Skip to main content

Share to

Banner
Banner Image
JUPAS_FAQ_crop
Banner Image (For Mobile)
JUPAS_FAQ_mobile
Banner Title
常见问题 — 联招申请
Banner Description
查看申请人提出的常见问题
Banner Height
h70_height

入学申请

如你只持有香港中学文凭试(HKDSE)成绩(应届或往届),必须经联招途径申请入学。如你持有非香港中学文凭试(non-HKDSE)成绩,则须经非联招途申请入学。

非本地申请人注意事项

根据教育局就专上课程收生有关的「本地/非本地学生定义」,所有非本地申请人,不论是否持有香港中学文凭考试成绩,必须透过非「大学联招办法」途径递交入学申请,并不能够透过「大学联招办法」递交申请。

查询有关本地及非本地学生的定义及相关教育政策,可与教育局高等教育分部联络:
电邮: edbinfo@edb.gov.hk (致:高等教育分部)
查询热线:3509 7396

申请资格

数学科(必修部分)是入学要求内其中一科核心科目。而大学接受数学延伸部分(单元一或二)作为满足一个选修科目的要求,但不会用作代替数学(必修部分)。若申请人同时持有数学延伸部分单元一及二的成绩,大学只会考虑成绩最佳的一科。

如你报读小学教育学士课程—数学主修,必需在数学科(必修部分)中取得第3级或以上并在延伸部分(即单元一︰微积分与统计或单元二︰代数与微积分)取得第2级或以上的成绩。申请人在必修部分取得第5级或以上之成绩但没有修读延伸部分,其入学申请将会被个别考虑。

入学后,凡没有修读数延的学生必须在课程学习期间修读并通过大学「Calculus」学科,以达到毕业要求。

教大会将「组合科学」及「综合科学」与物理、化学或生物作出相同考虑,以符合一般入学要求。

在应用学习科目(乙类科目)(应用学习中文除外)中取得「达标并表现优异」或「达标并表现优异(I)/(II)」会视作符合其中一个选修科的入学要求。

(i) 就学士学位而言,不多于一科应用学习科目将被视作符合选修科目的要求。

(ii) 就高级文凭而言,不多于两科应用学习科目将被视作符合其他科目的要求。

个别课程可能对指定应用学习科目采用科目比重,请按此了解详情。

符合教育局宣布特定情况的非华语(NCS)学生,教大接受以下其他中国语文成绩相等于文凭试甲类中国语文科的第3级成绩以符合最低入学要求,对于某些要求申请人拥有良好中文语文能力的课程则除外(包括JS8105、JS8416和JS8600)。

其他中国语文科资历 最低成绩要求 分数
文凭试应用学习中文 达标 3
GCE (A-Level) E级
GCE (AS-Level) E级
GCE (O-Level) C级
GCSE C/4 级
IGCSE C/4 级

教大会先考虑申请人在香港中学文凭考试中国语文科成绩是否符合入学要求。 如果非华语申请人未能达到香港中学文凭考试中国语文科第 3 级或以上,教大会考虑该申请人的其他中国语文成绩。

有关联招申请人需符合的一般入学要求,教大只考虑联招申请人之香港中学文凭试甲类英国语文科成绩。

教大入学分数计算文凭试最佳五科科目的成绩总和,不论科目是核心科目还是选修科目,不包括公民与社会发展科。 个别课程在计算入学分数时可能会在特定的文凭试高中科目(甲类)及/或应用学习科目(乙类)采用科目比重(subject weighting)。 请按此了解详情。 申请人应注意每年不同课程的入学分数计算方法和科目比重可能会有所不同。

会,教大接受多届香港中学文凭考试的合并成绩。在甄选过程中,所有认可的公开考试成绩都会获得考虑。若申请人多次应考同一科目,教大只会计算当中的最佳成绩。此外,重考生是不会被扣分。

SRR, OEA及SLP会被视作为辅助参考数据,连同其他重要因素信息(如组别选项),教大均一并考虑并甄选申请人参加入学面试。

面试安排

教大大部份课程(特别是教师教育课程)均设有面试,获邀申请人必须按时出席。 此外,部分学科例如音乐、体育及视觉艺术或会要求申请人出席特定的科目测试。 有关过往年度的面试形式详情,可按按此参阅。

我们相信申请人将教大课程放置于组别A是对该课程有极浓厚的兴趣。 组别A的申请人于甄选程序中有相对较高机会获邀参加面试。

教大会根据申请人的组别选择、香港中学文凭考试成绩、比赛/活动的经验及成就及学校评核报告等资料,挑选申请人参加面试。有关面试安排的详情请按参阅。

你将会透过以下途径收到面试通知:

  1. 于「大学联招办法」登记账户填写的个人电邮信箱;
  2. 手机短讯;及
  3. 「大学联招办法」账户

由于面试及入学日程十分紧凑,大学强烈建议你定期浏览大学网页及个人电邮信箱以获取相关信息。我们不会邮寄任何纸本通知予面试者。

Hide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