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hare to

Banner
Banner Image
SALSA_KV
Banner Image (For Mobile)
SALSA page_M
Banner Title
学生运动员学习支援及入学计划
Banner Description
教大精英运动员提名计划及自荐计划申请人适用
Banner Height
h70_height

选择教大

香港教育大学作为「精英运动员友好大学」的先驱,致力为精英运动员提供全方位的关怀和支持,鼓励运动员持续进修,作双轨发展。2010年至今,教大已录取近130名精英运动员入读本校的不同课程。早于2014年,教大已成为首间与香港体育学院签订合作备忘录的教资会院校,亦于2021年与中国香港体育协会暨奥林匹克委员会签订了另一份合作备忘录 ,落实设立特别的收生机制。

于2022年,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教资会)推出了「学生运动员学习支持及入学计划 」(SALSA),目的为进一步促进对香港杰出学生运动员入读大学及其学习上的支持,作双轨发展。此计划更提升了教大对学生运动员的支持并开拓了特别招生渠道。

教大精英运动员参与亚运及亚残运

在第19届亚运及第4届亚残运当中,教大共有50名学生或毕业生代表香港前往杭州作赛。他们除在划艇项目为港队夺得首面金牌,亦在单车、武术和壁球等多个项目为香港取得2银6铜合共9面奖牌的佳绩。教大恭贺一众运动员在亚运场上大放异彩,并颁发感谢状表彰他们于本届亚运及亚残运中超卓的表现。有关详情请查阅2023年10月30日的教大新闻稿

EdUHK Recognises Asian Games and Asian Para Games Athletes

教大精英运动员参与奥运

2020东京奥运会奖牌得主 (乒乓球) - 杜凯琹与李皓晴

如何申请

透过以下计划入读教大课程的学生运动员,其申请将自动获得学生运动员学习支持及入学计划 (SALSA)考虑。毋须额外申请。

如对教大运动与健康教育相关的自资课程有兴趣,可按浏览详情。

全方位学习支援

教大为所有学生运动员提供个人化辅导、协助及学习支持,以促进其未来的双轨发展。

All-rounded Learning Support

  • 配合双轨发展的学生运动员度身订造时间表;
  • 提供遥距课堂、多种评核模式、增润课程(如: 论文写作工作坊)及导修课堂,让学生运动员灵活兼顾学业及运动训练;
  • 加强学生运动员的参与及鼓励他们为自己的学习过程负责,积极向学,懂得评估风险并从错误中学习;
  • 配合运动训练的需要,学习年期可以延长。

为确保学生运动员的身心灵健康,大学提供各种个人辅导、咨询及大学生涯规划等支持服务。同时,我们的教学人员亦为小班学生运动员提供个人化指引及协助。

教大为实施「精英运动员职业发展实习计划」,已经与不同机构,例如:非政府组织和相关精英运动员友好机构,建立紧密协作,向即将毕业的运动员提供职业训练和实习机会,开拓多元事业发展。

教大设立特定奖学金用于促进学生运动员的全方位教育,在学习及训练两者取得平衡:

  • 由港元10,000至全额学费奖学金 (适用于部份运动相关课程)
  • 教大精英运动员友好大学基金(EAFU)提供特别支持配套以配合运动员需要

学生运动员分享

Photo of Li Ching-wan

透过教大精英运动员职业发展实习计划,大学为我提供了连系,在OnBoard for Good进行了两个月实习,担任business catcher一职。这次实习经验令我大开眼界,有助我在将来的事业路上好好装备自己。

李清韵

2022年度毕业生

香港乒乓球队精英运动员

Photo of Lee Chun-ho

我非常感谢老师及职员投放了很多耐心和时问,尤其是当我在海外训练及比赛期间,助我于教大学习,扶持我走向正确的轨道。此外,我深感荣幸能当上精英运动员友好大学大使,以身作则,宣扬本地运动员的全面发展。

赵显臻

2021年度毕业生

香港赛艇队精英运动员

Photo of Lee Chun-ho

运动员的生涯是短暂的。我们实在要思考一下退役后的路。多谢教大,令我有机会在运动事业发展的同时,继续学习知识及实用技巧,有利将来发展。

李振豪

2020年度毕业生

香港空手道队精英运动员

查询

(852) 2948 6886

Hide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