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hare to

Banner
Banner Image
20230601EdU2771
Banner Image (For Mobile)
20230601EdU2771_M
Banner Title
非联招 (高年级入学):常见问题
Banner Description
在此查看我们的申请人经常询问之问题
Banner Height
h70_height
Banner Text Location
float_left

申请

大学已预留一部分高年级学额予合资格申请人。持有认可大专资历或正在就读副学位课程 (如副学士/高级文凭课程)最后一年或持同等资历的申请人, 会获考虑高年级入学,以减少重复学习及推广学分累积及转移。请按此参阅提供高年级入学的课程资料。

循高年级途径入学之申请人,相当于已获得最多60学分的转移,预计可于两个学年完成课程。因此, 入学后将不可再就个别科目申请学分转移。为达致最佳的学习成果,高年级入学之学生或会被要求修读额外科目,以符合课程要求。

是。你需要在网上申请系统上表示你的意向,否则依照系统默认设定,你所递交的申请将被视为学士学位课程一年级申请。申请人如未获录取入读选报课程的高年级学位,仍然有机会获考虑一年级入学。合资格的副学士/高级文凭毕业生并持有良好的成绩平均积点有机会获最多30学分的豁免(相等于一年级所要求的学分总量)。请按此参阅详情。

本地申请人并没有申请课程数量的上限。申请费为每个课程港币150元。申请费用一经缴交概不可退回或转移, 除非所选报的课程因大学的决定而被取消才可获退回申请费。

申请一经递交则不能更改课程。但申请人可以随时登入网上申请系统更新或补充其教育资讯/资历/成绩并上传相关文件以作证明。受系统所限,每位申请人最多可上传档案的总容量为25MB,而每份文件的容量不得多于4MB。

资格

欢迎持有认可专上院校所颁发的的副学士/高级文凭资历或正在修读最后一年认可的副学士/高级文凭课程或同等资历的学生报读大学高年级入学的学士学位课程(五年全日制的课程除外)。

一般来说,申请人需要满足一般入学要求、语言要求及入学面试/测试 (如适用)。请按此参阅详情。

大学在考虑申请人是否符合入读高年级时,会考虑各种因素,主要包括其副学士/高级文凭的学科专业领域与其所报读之课程是否相关及申请人之学术表现。然而,即使申请人并没有相关的学术背景仍会根据其学术成就及入学面试表现(若适用)以作考虑。

面试

一般情况下,根据相关课程团队的举荐或建议,申请人有机会被直接取录(无需面试)。有些申请人会被邀请出席入学面试/测试(如适用), 因此,申请人如未被邀请出席入学面试/测试亦不应假定其入学申请不成功。

被甄选出席入学面试/测试之申请人将会经电邮及/或手机短讯收取有关安排的详情。而未能出席入学面试/测试之申请人,其入学申请将不被考虑。由于入学日程十分紧迫,我们强烈建议申请人应不时检查自己的申请状况以获得最新的面试或测试安排。有关更改面试或测试时间的要求将不获考虑。

取录及注册

成功被录取的申请人将会在三月至八月期间获知录取结果。我们会将录取通知书上载到申请人的网上申请系统,并以电邮方式通知申请人。如希望接受录取, 申请人需于指定限期前于网上申请系统上选择接受学位的意愿,以及缴付不可退还的留位费。

首轮学位注册一般会在七月下旬举行。大学会以电邮方式通知申请人。他们可于七月浏览注册网站,以获取与注册相关的详细资讯及安排。

要正式注册成为本校学生,申请人需要上传其香港身份证到网上申请系统,同时亦需要向他们所属院校或机构申请成绩单正本(包括电子成绩单)、语文测试成绩单及其他与申请相关的文件,这些文件应在取录通知书上所列的限期前,由发出机构直接邮寄或传送到大学。上传扫描档的成绩单及/或分数报告之复本将不获接纳。详细资讯会在取录通知上列明。

如申请人无法按要求提供所需文件或会导致学位注册不成功。如大学发现所提交的文件有虚假、模糊、误导或与申请资料不符,或无法满足入学要求,大学将会收回你的学位,已缴的费用将不获退还。

Hide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