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hare to

Banner
Banner Image
upns_crop
Banner Title
香港教育大学本科生课程提名计划
Banner Height
h70_height
Banner Text Location
float_left

背景

教大本科生课程提名计划(此计划)旨在吸纳有志全面发展其潜能的年青优才生为学校社群服务。有别于联招系统内的校长推荐计划,我们特意设计的本科生课程提名计划是让学校能够推荐一些热心社会服务、或于非学术领域如体育、音乐、社会服务、其他文化活动,或有领导才能表现的学生报读教大课程。借着与学校的深入合作, 让我们可以令一些具潜质的学生,成为出色的教育工作者及未来教育专业人员。

因应我们伙伴学校的反映及建议,计划涵盖的课程已扩展至大学资助委员会资助下多个学科的本科课程,如:文学士/理学士/社会科学学士,使学校在提名学生时享有更大的弹性及空间。即使如此,计划的主要目标是希望适合投身教育专业的学生获得推荐。

自2012/13年推出至今,「本科生课程提名计划」每年均有超过1000名的学生获得提名。

特色

  1. 教大将会联络获提名学生,在申请入学的过程中向他们提供最新课程信息、适时的建议及适当的协助。
  2. 获相关学系甄选的学生将在六月(香港中学文凭试发榜前)进行面试及/或学科测试。表现优异的申请人有机会获得优先入学考虑。
  3. 大学会邀请获提名学生参加「友伴计划」,与现时就读于教大的本科课程学生成为友伴。教大友伴会在香港中学文凭考试完结后联络获提名学生,向他们分享在大学里的学习经历并在申请入学过程中提供一些有用的提示及建议。
  4. 部份办学团体亦为此计划设有相关的入学奖学金。请按参阅有关奖学金的信息。

非华语学生的提名途径

教大致力为非华语学生提供接受大学教育的平等机会。 我们相信语言(即:中文) 不应该成为非华语学生在入读大学课程的阻碍,尤其以英语为教学语言的课程。因此, 大学由2017/18学年起为非华语学生设立了以下入学途径︰

每间学校最多可向大学提名4位非华语中六学生*。他们会与一般途径下被提名的学生,以相同的方式被评核。大学会在六月邀请参与计划学生出席面试,并根据其学术或非学术成就、学校评估报告、在联招中所选课程组别等因素,个别评选。

*符合教育局宣布特定情况的非华语(NCS)学生,大学接受其他中国语文成绩,包括文凭试应用学习中文(非华语学生适用)(达标)、普通教育文凭 GCE(A-level/AS-level)(E级), GCE(O-level)(C级), 普通中学教育文凭 GCSE(C/4级)及国际普通中学教育文凭 IGCSE(C/4级)的中国语文成绩,相等于文凭试甲类中国语文科的第3级成绩以符合最低入学要求,对于某些要求申请人拥有良好中文语文能力的课程则除外(包括JS8105、JS8416和JS8600)。

提名条件

  1. 在联招中参加了校长推荐计划的申请人亦可以于本科生提名计划中获得提名。
  2. 一般来说,每间学校最多可提名一共10位中六学生, 当中最多2位学生可选择教育学士以外的其他学科课程(如文学士、理学士、社会科学学士),其余学生则可选择教育学士课程。
  3. 此外,每间学校可以提名不多于4位非华语中六学生。
  4. 获提名人必须:
    • 将所选的教大课程放于联招中的组别A内(不包括幼儿教育高级文凭课程);
    • 于学校评估报告内的13个范畴获得「优异」或 「良好」评级;
    • 展示出高水平的学术表现或不凡的非学术成就(例如:运动/音乐/视觉艺术/社会服务);及
    • 准备好致力改善及贡献社会

提名方法

参与学校可以透过网上途径或以纸本方式递交提名。为避免重复递交,只需使用其中一种方式递交即可。填写表格前,请确保以下数据已齐备:

  1. 获提名学生的个人资料(即英文全名及联招申请编号)
  2. 所选教大课程的联招编号(须为组别A课程)

提名表格  (提名期已经结束)

网上表格

纸本表格

若你希望在已递交之表格上作出资料改动,请以电邮方式通知我们,电邮: admission@eduhk.hk

重要日子

提名期由2023年11月中旬至2024年3月22日。

一般来说,获甄选学生将于六月,即香港中学文凭会考成绩发榜前获邀出席面试。请按参阅面试日程。如申请人于上述期间未获邀请出席面试,不应假设个人的联招申请没有被考虑。

但若果申请人没有出席六月特别安排之面试, 而出席了文凭试发榜后的面试,将不会享有到本科生课程提名计划带来的优势。

查询

(852) 2948 6886

Hide
0
0

Probity Requirements
除申请费用外,申请人在申请过程中无需支付任何额外费用。同时,我们提醒各位申请人不要向香港教育大学的员工或参与入学工作的人士提供任何利益或报酬,以换取入学申请相关的协助或优待。此举可能触犯香港法例第201章的防止贿赂条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