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hare to

Banner
Banner Image
JUPAS_FAQ_crop
Banner Image (For Mobile)
JUPAS_FAQ_mobile
Banner Title
常見問題 — 聯招申請
Banner Description
查看申請人提出的常見問題
Banner Height
h70_height

入學申請

如你只持有香港中學文憑試(HKDSE)成績(應屆或往屆),必須經聯招途徑申請入學。如你持有非香港中學文憑試(non-HKDSE)成績,則須經非聯招途徑申請入學。

非本地申請人注意事項

根據教育局就專上課程收生有關的「本地/非本地學生定義」,所有非本地申請人,不論是否持有香港中學文憑考試成績,必須透過非「大學聯招辦法」途徑遞交入學申請,並不能夠透過「大學聯招辦法」遞交申請。

查詢有關本地及非本地學生的定義及相關教育政策,可與教育局高等教育分部聯絡:
電郵:edbinfo@edb.gov.hk (致:高等教育分部)
查詢熱線:3509 7396

申請資格

數學科(必修部分)是入學要求內其中一科核心科目。而大學接受數學延伸部分(單元一或二)作為滿足一個選修科目的要求,但不會用作代替數學(必修部分)。若申請人同時持有數學延伸部分單元一及二的成績,大學只會考慮成績最佳的一科。

如你報讀小學教育學士課程—數學主修,必需在數學科(必修部分)中取得第3級或以上並在延伸部分(即單元一︰微積分與統計或單元二︰代數與微積分)取得第2級或以上的成績。申請人在必修部分取得第5級或以上之成績但沒有修讀延伸部分,其入學申請將會被個別考慮。

入學後,凡沒有修讀數延的學生必須在課程學習期間修讀並通過大學「Calculus」學科,以達到畢業要求。

教大會將組合科學及綜合科學和物理、化學或生物作出相同考慮,以符合一般入學要求。

在應用學習科目(乙類科目)(應用學習中文除外)中取得「達標並表現優異」或「達標並表現優異(I)/(II)」會視作符合其中一個選修科的入學要求。

(i) 就學士學位而言,不多於一科應用學習科目將被視作符合選修科目的要求。

(ii) 就高級文憑而言,不多於兩科應用學習科目將被視作符合其他科目的要求。

個別課程可能對指定應用學習科目採用科目比重,請按此了解詳情。

符合教育局宣佈特定情況的非華語(NCS)學生,教大接受以下其他中國語文成績相等於文憑試甲類中國語文科的第3級成績以符合最低入學要求,對於某些要求申請人擁有良好中文語文能力的課程則除外﹙包括JS8105、JS8416和JS8600)。

其他中國語文科資歷 最低成績要求 分數
文憑試應用學習中文 達標 3
GCE (A-Level) E級
GCE (AS-Level) E級
GCE (O-Level) C級
GCSE C/4 級
IGCSE C/4 級

教大會先考慮申請人在香港中學文憑考試甲類中國語文科成績是否符合入學要求。 如果非華語申請人未能達到香港中學文憑考試甲類中國語文科第 3 級或以上,教大會考慮該申請人的其他中國語文成績。

有關聯招申請人需符合的一般入學要求,教大只考慮聯招申請人之香港中學文憑試甲類英國語文科成績。

教大入學分數計算文憑試最佳五科科目的成績總和,不論科目是核心科目還是選修科目,不包括公民與社會發展科。個別課程在計算入學分數時可能會在特定的文憑試高中科目(甲類)及/或應用學習科目(乙類)採用科目比重(subject weighting)。請按此了解詳情。申請人應注意每年不同課程的入學分數計算方法和科目比重可能會有所不同。

會,教大接受多屆香港中學文憑考試的合併成績。在甄選過程中,所有認可的公開考試成績都會獲得考慮。若申請人多次應考同一科目,教大只會計算當中的最佳成績。此外,重考生是不會被扣分。

SRR, OEA及SLP會被視作為輔助參考資料,連同其他重要因素資訊(如組別選項),教大均一併考慮並甄選申請人參加入學面試。

面試安排

教大大部份課程﹙特別是教師教育課程﹚均設有面試,獲邀申請人必須按時出席。此外,部分學科例如音樂、體育及視覺藝術或會要求申請人出席特定的科目測試。有關過往年度的面試形式詳情,可按按此參閱。

我們相信申請人將教大課程放置於組別A是對該課程有極濃厚的興趣。組別A的申請人於甄選程序中有相對較高機會獲邀參加面試。

教大會根據申請人的組別選擇、香港中學文憑考試成績、比賽/活動的經驗及成就及學校評核報告等資料,挑選申請人參加面試。有關面試安排的詳情請按此參閱。

你將會透過以下途徑收到面試通知:

  1. 於「大學聯招辦法」登記帳戶填寫的個人電郵信箱;
  2. 手機短訊;及
  3. 「大學聯招辦法」帳戶

由於面試及入學日程十分緊湊,大學強烈建議你定期瀏覽大學網頁及個人電郵信箱以獲取相關資訊。我們不會郵寄任何紙本通知予面試者。

Hide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