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hare to

Banner
Banner Image
20230602EdU4312
Banner Image (For Mobile)
20230602EdU4312_M
Banner Title
内地应届高考生:入学须知
Banner Description
只提供简体字版
Banner Height
h70_height
Banner Text Location
float_left

重要事项

  1. 除申请费用外,申请人在申请过程中无需支付任何额外费用。 同时,我们提醒各位申请人不要向香港教育大学的员工或参与入学工作的人士提供任何利益或报酬,以换取入学申请相关的协助或优待。此举可能触犯香港法例第201章的防止贿赂条例
  2. 香港教育大学(教大)从未与内地或香港的中介机构合作招生,亦不鼓励学生委托第三方代理申请,申请人应直接通过教大的网上申请系统提交,并提供个人资料和联系方式。有关申请的最新资讯,我们会直接与申请人联系。请参阅香港教育大学的官方渠道,包括课程网站及入学申请系统,以了解所需的资料并完成申请程序。

招生政策

教大欢迎内地应届高考生申请来港入读本科专业。教大实行自主招生,不影响学生填报内地高校志愿。学生报读教大的同时,亦可填报其他内地重点高校,两者并无冲突。若学生未获教大录取,会返回内地统招系统,因此仍有机会在本科第一批本科录取时获其他重点高校考虑。

根据国家教育部与香港特别行政区教育局的协议,香港院校在内地自主招生必须于7月7日*或之前完成录取工作。被香港高校录取的申请人将不再获得内地高校或参加内地统一招生高校录取的资格。故此申请人接受香港高校录取前,务必清楚明白并接受有关安排。

* 不同省市的投档日期及安排各有不同,相关具体流程将依据教育部宣布之高考及录取政策作出及时调整。

招生对象

申请人必须为内地31个省市/直辖市/自治区的应届高考生 (包括复读生)。各省市并没有固定的名额分配,教大会综合考虑申请人的高考成绩及面试表现(如适用),择优录取。

入学要求

申请人必须在应届全国普通高等学校统一招生考试中的成绩达到以下要求:

  1. 总分(不含加分)达到所属省市的一本线以上或特殊类型招生控制分数线*;及
  2. 高考英语分数达120分或以上(满分为150分)。而以中文作为主要授课语言的专业 (包括中国语文教育荣誉学士、语文研究荣誉文学士 - 中文主修及文化传承教育与艺术管理荣誉文学士),英语分数最低要求为110分(满分为150分)。

 *不同省市的入学分数线名称或有不同,以大学要求为准。去年大学参考的录取分数线请按此参阅,资料只供参考。

申请方法

所有申请必须经网上入学申请系统的中文网站递交。请先细阅「新用户登记」的资料,必须使用「内地身份证号」开立报名户口,并按指示完成报名程序。申请人最多可选报两个专业,并按个人的意愿于报名时在申请系统上选定第一志愿课程,申请人必须先递交第一志愿的申请,才可报读第二志愿的专业。有关申请流程,请参阅「网上申请指引」。


申请人宜慎重选择报读的专业,于递交网上申请前,应先浏览有关专业的网页,以详细了解专业的教学内容及毕业的发展方向。

 

申请费用

每位申请人可用港币300元正报读最多两个专业,申请费会于报读第一志愿时全数收取,当申请人递交第二志愿的申请时,系统会自动豁免第二志愿的申请费用。请按此以查看缴费方法。入学申请费一经缴交,恕不退还。

申请截止日期

2024年6月12日中午12时正(北京时间)。所报专业于截止日期后将不能更改。

升学费用

  1. 2024/25学年的学费请参阅费用,每年学费分两期缴交。
  2. 校内住宿的学生须另外缴交舍堂宿费,详情请参阅学生事务处舍堂管理组网页
  3. 入读语文教育相关专业的学生必须参与沉浸活动,另外,学校亦为学生提供多元化的体验学习及交流活动以扩阔学生视野,参加者需缴付有关费用,请预留足够资金以备不时之需。
  4. 其他在港升学的开支会因应个人生活消费习惯、课程类别、修业年期、住宿选择及通胀等因素而有所差异,故此较难作出一个准确的预算。 申请人可参考环球事务处网页
Hide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