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hare to

Banner
Banner Image
20230601EdU3117
Banner Image (For Mobile)
20230601EdU3117_M
Banner Title
内地应届高考生:常见问题
Banner Description
只提供简体字版
Banner Height
h70_height
Banner Text Location
float_left

申请资格

教大欢迎复读生申请入学,只要是参加应届高考的考生都可經网上申请系统的中文网页递交申请。

不可以。如非应届高考生,而只持有往届高考成绩,则未符合申请资格。

不可以。每位申请人于同一年度只可经一种招生计划递交入学申请。如学生希望以海外学历申请大学,请查看大学「海外 / 国际资历」网页了解入学要求。

不可以。应届高考生必须于高考的外语语种选修英语,并且成绩须符合入学要求。

艺术类高考生报读视觉艺术 / 音乐主修的本科课程,其高考总分的要求与报读其他专业的申请人相同,即高考总分(不含加分)达到所属省市的一本线以上或特殊类型招生控制分数线。

报读视觉艺术及音乐主修课程的申请人,除需要符合基本入学要求外,亦需要提交相关证书及作品集/演出片段,以展示自己于视觉艺术/音乐的才华。有关要求将于6月下旬直接通知有关申请人。

入学申请

教大从未与任何内地或香港的中介机构合作招生。请申请人直接于教大的网上申请系统递交申请。如有问题,亦请直接与教大招生组联络。

申请人可报读多于一所参加自主招生的香港高校,考生需要按照各港校的要求提交入学申请,数目不限,亦不影响学生填报内地高校志愿。

申请人可选报最多两个专业,并需要于递交申请时选定第一志愿。申请人可查阅「课程一览」,根据你的个人兴趣、发展方向及学历背景选择你可报读的专业。

申请人亦可浏览Media Library ,当中有课程介绍的章程、学生分享及介绍短片,让申请人对有关专业更为认识。如希望收取教大的最新入学消息及活动资讯,申请人亦可订阅 eNews

申请人宜慎重选择报读的专业,在递交网上申请前,建议学生先了解专业的教学内容及毕业的发展方向。并准备身份证,方便于开立网上申请账号时准确填写个人资料并上传身份证,如已取得准考证,请根据资料填写高考考生号及/或准考证号。申请人如选择经网上申请系统以信用卡缴交港币300元申请费,请准备有关信用卡。入学申请费一经缴交,恕不退还。

除经网上申请系统以信用卡缴交申请费外,教大并不接受以其他电子支付方式缴费。如递交申请时选择「先递交申请」,则只能以其他方法缴费 (包括汇款或委托香港亲友代为支付)。

申请人可于申请截止日期之前以电邮申请修改选科志愿,所报专业于截止日期后将不能更改

申请人可先递交申请,当知悉有关号码后,可随时登入系统补交。请按此参阅有关格式。

教大会根据申请人的高考成绩及面试表现(如适用),考虑颁发入学奖学金予卓越的学生。申请人无需另行提交入学奖学金申请,获选的申请人会收到电邮通知。如于入学阶段未获颁发奖学金,学生于入读教大后亦可申请其他的奖学金计划,申请时间、奖学金金额及遴选准则各有不同,详情请按此参阅学生事务处网页

面试安排

教大所有五年全日制的教育专业相关课程均设入学面试,其他四年全日制的文学士/社会科学学士/理学士等课程会视乎情况而定,部份专业或需要面试,详情会于6月中旬公布。

高考生必须符合 基本入学要求,才有机会获邀面试。另外,由于面试名额有限,部份专业竞争激烈,因此,申请人的面试机会或因不同专业的报名情况而有所不同。

符合面试资格的申请人将会收到电邮邀请,申请人须根据指示于限期前回复是否接受邀请,大学会尽快将面试安排详情经电邮发送给接受面试邀请的申请人。除了使用电邮 (@eduhk.hk)及电话(852-2948XXXX) 联络申请人外,在招生及录取过程中,教大并不会以其他方式 (例如微信)与申请人联络。

面试主要考核申请人的语文表达、组织及沟通能力,同时,面试亦会考虑申请人对所报读专业是否认识及对有关议题的见解。

教大会于6月下旬安排合资格的申请人参加线上(Zoom)入学面试。面试主要以小组形式及英语进行,个别课程 (包括中国语文教育荣誉学士、语文研究荣誉文学士-中文主修及文化传承教育与艺术管理荣誉文学士)会辅以普通话进行。

录取

教大将个别以电邮通知获取录的申请人,同时,录取通知书亦会上载到学生的网上申请系统中。为避免错过入学的重要信息,申请人应在成绩公布后经常查阅电邮,并保持电话畅通。如申请人于7月7日未有收到录取通知,则视作落选论,教大不会另行通告。

教大每年约录取一百名非本地生入读本科一年级,并没有为特定国家及省市设定名额,教大会综合考虑申请人的高考成绩及面试表现(如适用),择优录取。

根据国家教育部与香港特别行政区教育局的协议,被香港自主招生高校录取而确认接受学籍的申请人,其姓名及高考号码将被呈交教育部及相关招生办公室,该申请人将不再参加内地高校的统一录取。「接受学籍通知书」一经填妥并递交,绝不接受任何反悔,故当申请人接受大学录取前,务请清楚明白并接受有关安排。如申请人不接受大学录取,将会返回内地统招系统。

完成接受录取手续后,申请人必须尽快向大学环球事务处递交申请学生签证的材料,因暑假期间正值申请学生签证的高峰期,预算需时大概八星期完成签证申请。另外,申请人亦需要于7月下旬经网上系统申请学生宿舍,并且参与一系列的迎新活动。详情会于7月下旬收到电邮通知。

入学注册

教大并不需要入读本科的内地生提交「个人档案」。

根据教大的学生住宿申请指引,就读教资会资助全日制学士学位课程的非本地一年级新生,于入读第一学年期间将获校内住宿安排。学生必须透过iHostel网上系统申请学生宿位,请浏览舍堂管理组网页参阅有关之申请详情。学生于二年级及往后修业年期,其宿位会按照宿分制度系统分配。

原则上新生于注册后的第一个学期内申请转换专业将不获考虑。在学学生需要最少完成一个学期的学习,可循既定机制申请转换课程或主修科目。在提出申请前,学生除须得到相关课程主任的批准,同时亦必须获香港入境处审批方为有效。香港入境处主要会根据有关在港逗留条例而进行审批,详情请浏览「来港就读入境指南」。如获批准,一般于下学期/学年才正式生效。详情须参阅有关申请指引。

除预先获得教务长批准,所有修读大学全日制(修业期为一年或以上)学位课程的学生,不得同时修读教大或其他专上学院开办之学位课程。违例者可被饬令退学。如有疑问,可向教务处查询。

学生所缴交的留位费于入学后转换成学费的一部份,余下的第一学期学费一般须于十月中旬以前缴交,学生届时可登入内部网络查阅应缴学费数目 (包括学费、宿费及其他与学习有关的费用)。

Hide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