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hare to

Banner
Banner Image
upns_crop
Banner Title
本科生課程提名計劃
Banner Height
h70_height
Banner Text Location
float_left

背景

教大本科生課程提名計劃(此計劃)旨在吸納有志全面發展其潛能的年青優才生為學校社群服務。有別於聯招系統內的校長推薦計劃,我們特意設計的本科生課程提名計劃是讓學校能夠推薦一些熱心社會服務、或於非學術領域如體育、音樂、社會服務、其他文化活動,或有領導才能表現的學生報讀教大課程。藉著與學校的深入合作, 讓我們可以令一些具潛質的學生,成為出色的教育工作者及未來教育專業人員。

因應我們伙伴學校的反映及建議,計劃涵蓋的課程已擴展至大學資助委員會資助下多個學科的本科課程,如:文學士/理學士/社會科學學士,使學校在提名學生時享有更大的彈性及空間。即使如此,計劃的主要目標是希望適合投身教育專業的學生獲得推薦。

自2012/13年推出至今,「本科生課程提名計劃」每年均有超過1000名的學生獲得提名。

特色

  1. 教大將會聯絡獲提名學生,在申請入學的過程中向他們提供最新課程資訊、適時的建議及適當的協助。
  2. 獲相關學系甄選的學生將在六月(香港中學文憑試放榜前)進行面試及/或學科測試。表現優異的申請人有機會獲得優先入學考慮。
  3. 大學會邀請獲提名學生參加「友伴計劃」,與現時就讀於教大的本科課程學生成為友伴。教大友伴會在香港中學文憑考試完結後聯絡獲提名學生,向他們分享在大學裡的學習經歷並在申請入學過程中提供一些有用的提示及建議。
  4. 部份辦學團體亦為此計劃設有相關的入學獎學金。請按參閱有關獎學金的資訊。

非華語學生的提名途徑

教大致力為非華語學生提供接受大學教育的平等機會。 我們相信語言(即:中文) 不應該成為非華語學生在入讀大學課程的阻礙,尤其以英語為教學語言的課程。因此, 大學由2017/18學年起為非華語學生設立了以下入學途徑︰

每間學校最多可向大學提名4位非華語中六學生*。他們會與一般途徑下被提名的學生,以相同的方式被評核。大學會在六月邀請參與計劃學生出席面試,並根據其學術或非學術成就、學校評估報告、在聯招中所選課程組別等因素,個別評選。

*符合教育局宣佈特定情況的非華語(NCS)學生,大學接受其他中國語文成績,包括文憑試應用學習中文(非華語學生適用)(達標)、普通教育文憑 GCE(A-level/AS-level)(E級), GCE(O-level)(C級), 普通中學教育文憑 GCSE(C/4級)及國際普通中學教育文憑 IGCSE(C/4級)的中國語文成績,相等於文憑試甲類中國語文科的第3級成績以符合最低入學要求, 對於某些要求申請人擁有良好中文語文能力的課程則除外(包括JS8105、JS8416和JS8600)。

提名條件

在聯招中參加了校長推薦計劃的申請人亦可以於本科生提名計劃中獲得提名。

一般來說,每間學校最多可提名一共10位中六學生, 當中最多2位學生可選擇教育學士以外的其他學科課程(如文學士、理學士、社會科學學士),其餘學生則可選擇教育學士課程。

此外,每間學校可以提名不多於4位非華語中六學生。

  1. 在聯招中參加了校長推薦計劃的申請人亦可以於本科生提名計劃中獲得提名。
  2. 一般來說,每間學校最多可提名一共10位中六同學, 當中2位可選擇其他學科種類課程(如文學士、理學士、社會科學學士),其餘則可選擇教育學士課程個名額。
  3. 此外,每間學校可以提名不多於4位非華語中六同學
  4. 獲提名人必須:
    • 將所選的教大課程放於聯招中的組別A內(不包括幼兒教育高級文憑課程);
    • 於學校評估報告內的13個範疇獲得「優異」或 「良好」評級;
    • 展示出高水準的學術表現或不凡的非學術成就(例如:運動/音樂/視覺藝術/社會服務);及
    • 準備好致力改善及貢獻社會

提名方法

參與學校可以透過網上途徑或以紙本方式遞交提名。為避免重複遞交,只需使用其中一種方式遞交即可。填寫表格前,請確保以下資料已齊備:

  1. 獲提名學生的個人資料(即英文全名及聯招申請編號)
  2. 所選教大課程的聯招編號(須為組別A課程)

提名表格 (提名期已經結束) 

網上表格
紙本表格

若你希望在已遞交之表格上作出資料改動,請以電郵方式通知我們,電郵: admission@eduhk.hk

重要日子

提名期由2023年11月中旬至2024年3月22日。

一般來說,獲甄選學生將於六月,即香港中學文憑會考成績放榜前獲邀出席面試。請按參閱面試日程。如申請人於上述期間未獲邀請出席面試,不應假設個人的聯招申請沒有被考慮。

但若果申請人沒有出席六月特別安排之面試, 而出席了文憑試放榜後的面試,將不會享有到本科生課程提名計劃帶來的優勢。

查詢

(852) 2948 6886

Hide
0
0

Probity Requirements
除申請費用外,申請人在申請過程中無需支付任何額外費用。同時,我們提醒各位申請人不要向香港教育大學的員工或參與入學工作的人士提供任何利益或報酬,以換取入學申請相關的協助或優待。此舉可能觸犯香港法例第201章的防止賄賂條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