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hare to

Banner
Banner Image
SALSA_KV
Banner Image (For Mobile)
SALSA page_M
Banner Title
教大學生運動員學習支援及入學計劃
Banner Description
教大精英運動員提名計劃及自薦計劃申請人適用
Banner Height
h70_height

選擇教大

香港教育大學作為「精英運動員友好大學」的先驅,致力為精英運動員提供全方位的關懷和支援,鼓勵運動員持續進修,作雙軌發展。2010年至今,教大已錄取近130名精英運動員入讀本校的不同課程。早於2014年,教大已成為首間與香港體育學院簽訂合作備忘錄的教資會院校,亦於2021年與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簽訂了另一份合作備忘錄 ,落實設立特別的收生機制。

於2022年,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教資會)推出了「學生運動員學習支援及入學計劃 」(SALSA),目的為進一步促進對香港傑出學生運動員入讀大學及其學習上的支援,作雙軌發展。此計劃更提升了教大對學生運動員的支援並開拓了特別收生渠道。

教大精英運動員參與亞運及亞殘運

在第19屆亞運及第4屆亞殘運當中,教大共有50名學生或畢業生代表香港前往杭州作賽。他們除在划艇項目為港隊奪得首面金牌,亦在單車、武術和壁球等多個項目為香港取得2銀6銅合共9面獎牌的佳績。教大恭賀一眾運動員在亞運場上大放異彩,並頒發感謝狀表彰他們於本屆亞運及亞殘運中超卓的表現。有關詳情請查閱2023年10月30日的教大新聞稿

EdUHK Recognises Asian Games and Asian Para Games Athletes

教大精英運動員參與奧運

2020東京奧運獎牌得主 (乒乓球) - 杜凱琹與李皓晴

如何申請

透過以下計劃入讀教大課程的學生運動員,其申請將自動獲得學生運動員學習支援及入學計劃 (SALSA)考慮。毋須額外申請。

如對教大運動與健康教育相關的自資課程有興趣,可按瀏覽詳情。

全方位學習支援

教大為所有學生運動員提供個人化輔導、協助及學習支援,以促進其未來的雙軌發展。

SALSA_EdUHK

  • 配合雙軌發展的學生運動員度身訂造時間表;
  • 提供遙距課堂、多種評核模式、增潤課程(如: 論文寫作工作坊)及導修課堂,讓學生運動員靈活兼顧學業及運動訓練;
  • 加強學生運動員的參與及鼓勵他們為自己的學習過程負責,積極向學,懂得評估風險並從錯誤中學習;
  • 配合運動訓練的需要,學習年期可以延長。

為確保學生運動員的身心靈健康,大學提供各種個人輔導、諮詢及大學生涯規劃等支援服務。同時,我們的教學人員亦為小班學生運動員提供個人化指引及協助。

教大為實施「精英運動員職業發展實習計劃」,已經與不同機構,例如:非政府組織和相關精英運動員友好機構,建立緊密協作,向即將畢業的運動員提供職業訓練和實習機會,開拓多元事業發展。

教大設立特定獎學金用於促進學生運動員的全方位教育,在學習及訓練兩者取得平衡:

  • 由港元10,000至全額學費獎學金 (適用於部份運動相關課程)
  • 教大精英運動員友好大學基金(EAFU)提供特別支援配套以配合運動員需要

學生運動員分享

Photo of Li Ching-wan

透過教大精英運動員職業發展實習計劃,大學為我提供了連繫,在OnBoard for Good進行了兩個月實習,擔任business catcher一職。這次實習經驗令我大開眼界,有助我在將來的事業路上好好裝備自己。

李清韻

2022年度畢業生

香港乒乓球隊精英運動員

Photo of Lee Chun-ho

我非常感謝老師及職員投放了很多心機和時問,尤其是當我在海外訓練及比賽期間,助我於教大學習,扶持我走向正確的軌道。此外,我深感榮幸能當上精英運動員友好大學大使,以身作則,宣揚本地運動員的全面發展。

趙顯臻

2021年度畢業生

香港賽艇隊精英運動員

Photo of Lee Chun-ho

運動員的生涯是短暫的。我們實在要思考一下退役後的路。多謝教大,令我有機會在運動事業發展的同時,繼續學習知識及實用技巧,有利將來發展。

李振豪

2020年度畢業生

香港空手道隊精英運動員

查詢

(852) 2948 6886

Hide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