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hare to

Banner
Banner Image
20230601EdU2771
Banner Image (For Mobile)
20230601EdU2771_M
Banner Title
非聯招 (高年級入學):常見問題
Banner Description
在此查看我們的申請人經常詢問之問題
Banner Height
h70_height
Banner Text Location
float_left

申請

大學已預留一部分高年級學額予合資格申請人。持有認可大專資歷或正在就讀副學位課程 (如副學士/高級文憑課程)最後一年或持同等資歷的申請人,會獲考慮高年級入學,以減少重複學習及推廣學分累積及轉移。請按此參閱提供高年級入學的課程資料。

循高年級途徑入學之申請人,相當於已獲得最多60學分的轉移,預計可於兩個學年完成課程。因此,入學後將不可再就個別科目申請學分轉移。為達致最佳的學習成果,高年級入學之學生或會被要求修讀額外科目以符合課程要求。

是。你需要在網上申請系統上表示你的意向,否則依照系統預設設定,你所遞交的申請將被視為學士學位課程一年級申請。申請人如未獲取錄入讀選報課程的高年級學位,仍然有機會獲考慮一年級入學。合資格的副學士/高級文憑畢業生並持有良好的成績平均積點有機會獲最多30學分的豁免(相等於一年級所要求的學分總量)。請按此參閱詳情。

本地申請人並沒有申請課程數量的上限。申請費為每個課程港幣150元。申請費用一經繳交概不可退回或轉移, 除非所選報的課程因大學的決定而被取消才可獲退回申請費。

申請一經遞交則不能更改課程。但申請人可以隨時登入網上申請系統更新或補充其教育資訊/資歷/成績並上傳相關文件以作證明。 受系統所限,每位申請人最多可上傳檔案的總容量為25MB,而每份文件的容量不得多於4MB。

資格

歡迎持有認可專上院校所頒發的的副學士/高級文憑資歷或正在修讀最後一年認可的副學士/高級文憑課程或同等資歷的學生報讀大學高年級入學的學士學位課程(五年全日制的課程除外)。

一般來說,申請人需要滿足一般入學要求、語言要求及入學面試/測試 (如適用)。 請按此參閱詳情。

大學在考慮申請人是否符合入讀高年級時,會考慮各種因素,主要包括其副學士/高級文憑的學科專業領域與其所報讀之課程是否相關及申請人之學術表現。然而,即使申請人並沒有相關的學術背景仍會根據其學術成就及入學面試表現(若適用)以作考慮。

面試

一般情況下,根據相關課程團隊的舉薦或建議,申請人有機會被直接取錄(無需面試)。有些申請人會被邀請出席入學面試/測試(如適用), 因此,申請人如未被邀請出席入學面試/測試亦不應假定其入學申請不成功。

被甄選出席入學面試/測試之申請人將會經電郵及/或手機短訊收取有關安排的詳情。而未能出席入學面試/測試之申請人,其入學申請將不被考慮。由於入學日程十分緊迫,我們強烈建議申請人應不時檢查自己的申請狀況以獲得最新的面試或測試安排。有關更改面試或測試時間的要求將不獲考慮。

取錄及註冊

成功被取錄的申請人將會在三月至八月期間獲知取錄結果。我們會把取錄通知書上載到申請人的網上申請系統,並以電郵方式通知申請人。 如希望接受取錄, 申請人需於指定限期前於網上申請系統上選擇接受學位的意願,以及繳付不可退還的留位費。

首輪學位註冊一般會在七月下旬舉行。 大學會以電郵方式通知申請人。他們可於七月瀏覽註冊網站,以獲取與註冊相關的詳細資訊及安排。

要正式註冊成為本校學生,申請人需要上傳其香港身份證到網上申請系統,同時亦需要向他們所屬院校或機構申請成績單正本(包括電子成績單)、語文測試成績單及其他與申請相關的文件,這些文件應在取錄通知書上所列的限期前,由發出機構直接郵寄或傳送到大學。上傳掃描檔的成績單及/或分數報告之複本將不獲接納。詳細資訊會在取錄通知上列明。

如申請人無法按要求提供所需文件或會導致學位註冊不成功。如大學發現你所提交的文件有虛假、模糊、誤導或與申請資料不符,或無法滿足入學要求,大學將會收回你的學位,已繳交的費用將不獲退還。

Hide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