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hare to

Banner
Banner Title
入学注册 - 内地高考生
Banner Description
欢迎加入香港教育大学的大家庭!
Banner Height
h70_height
Banner Text Location
float_left

课程注册将会经线上进行,新同学无须亲自到校完成入学注册手续。有关详情,请参阅以电邮发送的注册通知,同时,请小心细阅此注册网页的信息,并完成相关的程序。

重要信息

  1. 下载迎新手册
    本校学生事务处已为非本地新生准备了迎新手册,帮助各位好好准备香港教育大学的生活。手册所含资料包括:到达当日的安排、住宿、第一周的计划、迎新活动、生活锦囊、和其他支援服务或设施。有关手册资料,请按此下载。

校内住宿

(只适用于入读全日制政府资助学士课程的非本地新生)

  1. 2023/24 年度宿位申请 (请根据注册通知电邮资料输入大学网络登入账号及密码)
  2. 入宿用品清单
  3. 办理入宿手续 
  4. 常见问题 
  5. 查询

    同学如对申请宿位安排有任何疑问,请以电邮方式(shostel@eduhk.hk)与我校学生事务处舍堂管理组联络。

注册程序

请细阅新生资讯科技服务指南并根据指示激活你的学校电脑登入账户,包括登入你的教大电子邮箱 (@s.eduhk.hk),查阅各部门的最新通知,例如选科安排、宿舍申请事宜等。

你可于注册通知电邮中得悉你的学生编号。

你须上传证件近照一张到「 教大通相片上传系统 」以印制学生证, 印制完成后会以电邮通知。如有查询,可联络资讯科技服务支援站 (helpdesk@ocio.eduhk.hk)或致电852-2948 6601 查询。

  • 全日制新生概况调查
  • 学生情绪状况自我评估

    这学期即将开始,你想了解你现在的情绪状况吗?你只需要花数分钟时间便可完成网上「学生情绪状况自我评估」。如有需要,辅导主任会邀请个别同学面谈,跟进同学的情绪状态。
  • 全人发展量表

    为了让学生了解自己的全人发展状况,请同学于8月22日(星期四)至9月22日(星期五) 期间完成全人发展量表 (WPDI),并可立即获得一份完整全人发展报告,为新学年制定你的个人成长计划。

    请同学把握机会于 2023 年 9 月 22 日或之前完成。

    如有查询,请联络学生事务处 (电话:2948 6720 / 电邮: wpdi@edhk.hk)。

  • 友伴启导计划

    每位全日制高级文凭/学士学位新生将会与高年级教大Peer Mentor进行配对,他/她将会带领您展开教大新生活。Peer Mentor会与你分享大学生活经验和学习技巧,也会协助你适应生活上的需要和组织各类欢迎活动等,同时您亦能结交来自不同背景的新朋友,发展人际网络!

为使你尽快了解所修读的课程,大学多个部门将举办不同的简介会为新同学提供各方面的信息,包括资讯及科技服务、网上单元注册程序、语文政策、语文增润、通识教育科目及课程介绍等。简介会安排详情,会于八月上旬以电邮通知。你亦可点击以下链接以取得其他上载于网上的有用资料:

(如简介会当日早上六时香港悬挂八号风球或黑色暴雨警告讯号,将会启动恶劣天气安排,详情将于稍后公布。)

  1. 课程结构介绍 (详情会于8月上旬经电邮通知)
  2. 学生事务处简介会 (详情会于8月上旬经电邮通知)
  3. 资讯科技服务重要资讯
  4. 语文政策及增润课程简介
  5. 住宿政策(只适用于入读全日制政府资助学士课程的同学)
  6. 通识教育简介
    一年级入学新生 (录像简报投影片)
     

*如对课程简介及单元注册事宜上有任何疑问,请联络相关的课程办事处。联络方法可按此

迎新活动

为使你尽快了解及融入教大的校园生活,并与一众教大师生会面,所有新生须于开课前参与一系列的大学迎新活动 ,请浏览教大 迎新活动网页 查阅详情。

到达校园后

  1. 到校一个月内上传以下个人旅游证件照片到网上申请系统
    • 入境签证/进入许可通知书 (电子签证) (样本)
    • 小白条 (列载签证生效日及限期) (样本)
    • 内地学生需同时提供附有 “逗留D”的「往来港澳通行证」

    (以上第一及二项旅游证件须于你入境香港后,在入境处柜台完成激活学生签证手续后才可获得)

  2. 完成学历及旅游证件验证步骤

    上传旅游证件后,请以电邮通知教务处。教务处或会邀请你于指定日期及时间亲自带同有关证件及学历文件 (如适用) 的原件到教务处完成验证手续。

重要信息

 

 

九巴 (74F路线) : 往来香港教育大学大埔校园与观塘码头

绿色专线小巴 (26号路线)

的士

九巴 (74K路线) : 往来大埔墟港铁巴士总站与三门仔 (途经香港教育大学大埔校园) 往来香港教育大学大埔校园与马鞍山海柏花园 由大埔墟港铁站往香港教育大学大埔校园 (预算车资大概港币$55)
 
大学接驳巴士服务
往来大学铁路站及香港教育大学大埔校园
登车点: 大学铁路站 (往香港教育大学大埔校园) B出口。 接驳巴士的登车及落客点介乎巴士站与的士站之间)
服务时间:

星期一至五
早上7:50分至晚上10时15分 (2023年7月 - 8月)
早上7:40分至晚上11时 (2023年9月 - 2024年6月)

星期六
早上8:00至晚上7时20分 (2023年8月中 - 2024年6月)
暂停服务 (2023年7月 – 8月中)

班次: 每5 – 15分钟一班车
学生车资:

每程港币$7 (新收费于8月1日起实施,须于校园A座入口广场以八达通卡支付)

备注:
  1. 于首次进入校园时,学生于登车时需要出示打印版的录取通知书或注册电邮。往后登车,学生必须于登车时以学生证进行身份认证,,详情请浏览本校物业处网页
  2. 大学接驳巴士只为香港教育大学教职员及学生服务

按此以放大地图

有关教大学习

 
学费及缴费途径

学费一般分两期缴交,学生需于每学期的缴交限期前(分别为十月中旬及二月上旬)缴交该学期的学费。学生可登入内部网络查阅应缴学费数目,并经以下其中一个途径缴交:

  • 「缴费灵」服务

  • 自动柜员机 – 使用「缴交费用」服务

  • 网上银行 – 使用「缴交费用」服务

  • 于任何一间东亚银行直接缴费

  • 网上银行 – 使用中国工商银行「跨境e缴费」服务

学生服务
本科学士学位课程一览表 课程一览表
奖学金 奖学金及奖项
健康服务
交通

如何到达大埔校园

 

有关来港学习

 

入境事宜

来港就读预算费用 来港就读费用会因应个人生活消费习惯、课程类别、修业年期、住宿选择及通胀等因素而有所差异,故此较难作出一个准确的预算。一般来说,若不计算学费在内,每位获安排校内住宿的同学每年应预留港币4–5万元左右,以应付一年的住宿及基本生活开支。 同学亦可参考环球事务处网页。学校为学生提供多元化的体验学习及交流活动以扩阔学生视野,参加者或需缴付有关费用,所以请预留足够资金以备不时之需。
其他重要信息

Back to Top

 
教务处

入学、注册及学务规划组

2948 6886
admission@eduhk.hk

咨询中心

2948 6177
siec@eduhk.hk
曹贵子基金会大楼 A-G/F-11室

 
学院

教育及人类发展学院 (FEHD)

2948 8576
fehd@eduhk.hk
www.eduhk.hk/fehd/
D1座地下02室

人文学院 (FHM)

2948 7237
fhm@eduhk.hk
www.eduhk.hk/fhm/contact-us
B2座地下04室

博文及社会科学学院 (FLASS)

2948 7151
 flass@eduhk.hk
www.eduhk.hk/flass/
B2座地下04室

 
其他单位

环球事务处

2948 7654
 gao@eduhk.hk
http://www.eduhk.hk/gao
曹贵子基金会大楼 A-G/F-09室

语文教育中心 (语文水平测试查询)

教大新生入學英文水平測試 (EEPT)
2948 7896
 ypwye@eduhk.hk
EEPT

专上普通话测试 (TPT)
2948 8043
 ckwing@eduhk.hk
TPT

B2座地下03室
www.eduhk.hk/cle/

通识教育事务处

2948 8799
 ge@eduhk.hk
www.eduhk.hk/geo
B2座地下02A室

资讯科技支援站

2948 6601
 helpdesk@ocio.eduhk.hk
www.eduhk.hk/ocio/contact-us-ocio
C座LP层20室

学生事务处 (一般查询)

2948 6720
 saoemail@eduhk.hk
www.eduhk.hk/sao/
B4座地下01室

学生事务处 (宿舍申请查询)

2948 6868
 shostel@eduhk.hk (宿舍申请)
www.eduhk.hk/sao/info/student_halls/hall_admission/

财务处

2948 6109 / 2948 7440 (缴交学费查询)
 fo@eduhk.hk
www.eduhk.hk/fo/

交通信息查询

2948 6714
webmaster.eo@eduhk.hk
www.eduhk.hk/eo/transportation/types-transport

Hide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