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hare to

Banner
Banner Image
20230601EdU4160
Banner Image (For Mobile)
20230601EdU4160_M
Banner Title
非聯招(一年級入學):常見問題
Banner Description
適用於本地申請人
Banner Height
h70_height
Banner Text Location
float_left

入學申請

本地申請人如只持有香港中學文憑考試 (HKDSE) 成績 (應屆或往屆成績),必須經聯招途徑申請入學。如持有非香港中學文憑試 (non-HKDSE) 成績的申請人(例:持香港高級程度會考 (HKALE) 成績、 其他海外/國際資歷、副學位或更高學歷)報讀,則須透過非聯招途徑直接向教大遞交申請。

所有非本地申請人,不論是否持有香港中學文憑考試成績,應透過非本地生途徑申請,而並不能夠透過「大學聯招辦法」遞交申請。

查詢有關本地及非本地學生的定義及相關教育政策,可與教育局高等教育分部聯絡 (電郵:edbinfo@edb.gov.hk(致:高等教育分部)/ 查詢熱線:(852) 3509 7396)。

不可以。 你只可以選擇其一,即透過聯招非聯招途徑申請。

所有香港永久性居民不論現時是否於海外居住、讀書或正就讀本港國際學校,必須以本地生身份透過非聯招途徑遞交申請。

持有香港身份證(非永久)並不代表是本地申請人。 若你現時持有以下任何一類由香港人民入境事務處簽發的文件,你必須以非本地申請人身份遞交入學申請:

  •         學生簽證/進入許可證; 或
  •         在非本地畢業生留港/回港就業安排下的簽證/進入許可證;或
  •         受養人簽證/進入許可證(於獲香港入境處簽發受養人簽證/進入許可證時已年滿18歲的人士)

按此以參閱有關本地及非本地申請人之定義。

所有的教育學士學位課程目標為訓練準教師,他們將具備一定深度的學科知識及專業教師培訓。此課程之畢業生符合申請成為註冊教師的資格。至於教師註冊申請事宜,由教育局教師註冊組辦理,畢業生應直接向有關當局遞交申請。所有申請會由教育局作出評估。詳情請瀏覽教育局網頁

五年全日制同期結業雙學位課程之畢業生會獲頒發文學士及教育學士學位。他們會具備比同儕更紮實的​​學科知識及專業教學訓練的技巧。畢業生同樣符合申請成為註冊教師的資格。詳情請瀏覽教育局網頁

四年全日制學位課程之畢業生會獲頒發文學士/理學士/社會科學學士學位及該課程中紮實的​​學科知識。畢業生若希望投身教育專業可以選擇就讀一年全日制或兩年兼讀制的教育深造文憑課程以符合申請成為註冊教師的資格。

不可以。 所有五年全日制教育學士學位課程及五年全日制的同期結業雙學位課程只提供一年級入學,並不設高年級入學。但持有副學士或高級文憑學歷的畢業生,並且擁有良好的成績平均積點,有機會獲上限30學分的學分轉移(相當於第一學年的總學分)。請按此參閱詳情。

入讀一年級的申請人或有機會於入學時自動獲得學分轉移,所獲轉移學分的多少取決於申請人的學歷背景及其入讀課程的相關性而定。於入學時已獲得學分轉移的申請人, 他們並不能再以相同的學歷於開學後申請額外學分轉移。

但若申請人於入學時並未自動獲得學分轉移,可於完成入學註冊後,向教務處遞交個別學科之學分轉移申請。相關部門會根據申請人的學歷背景個別處理。詳情可瀏覽網頁

本地申請人並沒有申請課程數量的上限。申請費為每個課程150港元。申請費用一經繳交概不可退回或轉移, 除非所選報的課程因教大的決定而被取消才可獲退回申請費。

申請一經遞交則不能更改課程選擇。但申請人可以隨時登入網上申請系統更新或補充其教育資訊/資歷/成績,並上傳相關文件以作證明。 受系統所限,每位申請人最多可上傳檔案的總容量為25MB,而每份文件的容量不得多於4MB。

申請資格

持有非香港中學文憑考試 (non-HKDSE) 成績的申請人(例:持香港高級程度會考 (HKALE) 成績、非本地學歷如GCE-AL / IB、專上學歷、副學士/高級文憑課程學生或畢業生等),都可經非聯招申請入學。請按此參閱詳情。

除一般入學條件外,所有申請均需同時滿足教大認可的語文能力的要求。成功完成副學士/高級文憑資歷的申請人, 如在香港中學文憑考試中的中文科及英文科取得第二級亦會被視作符合語文要求。

至於副學士學位或高級文憑在讀的一年級學生,在一般情況下,他們須於香港中學文憑考試取得學士學位課程一般入學的最低要求,包括中文科及英文科取得第三級或以上成績。以滿足入學的語文要求,請按此參閱詳情。

面試

所有五年全日制學士學位課程及兩年全日制高級文憑課程均要求申請人出席入學面試。至於四年全制學士學位課程,一般情況下,根據相關課程團隊的舉薦或建議,申請人或有機會被直接取錄(無需面試),而有些申請人會被邀請出席入學面試/測試(如適用), 因此,申請人如未被邀請出席入學面試/測試亦不應假定其入學申請不成功。

被甄選出席入學面試/測試之申請人將會經電郵及/或手機短訊收取有關安排的詳情。而未能出席入學面試/測試之申請人,其入學申請將不被考慮。由於入學日程十分緊迫,建議申請人應不時登入申請系統查閱自己的申請狀況,亦應定時查閱電郵以獲得最新的面試安排。有關更改面試或測試時間的要求將不獲考慮。

取錄及註冊

成功被取錄的申請人將會在二月至八月期間獲通知取錄結果。我們會把取錄通知書上載到申請人的網上申請系統,並以電郵方式通知申請人。 如希望接受取錄, 申請人需於指定限期前於網上申請系統上選擇接受學位的意願,以及繳付不可退還的留位費。

主輪學位註冊一般會在七月下旬舉行。 教大會以電郵方式通知申請人。他們可於七月瀏覽註冊網站,以獲取與註冊相關的詳細資訊及安排。

要正式註冊成為教大學生,申請人需要上傳其香港身份證到網上申請系統以核對身份,同時亦需要向他們所屬院校或機構申請成績單正本(包括電子成績單)、語文測試成績單及其他與申請相關的文件,這些文件應在取錄通知書上所列的限期前,由發出機構直接郵寄或傳送到教大。已上傳的掃描檔成績單及/或分數報告之複本將不獲接納。詳細資訊會在取錄通知上列明。

如申請人無法按要求提供所需文件,有關學籍或會被撤銷。如發現你所提交的文件有任何虛假、模糊、誤導或與申請資料不符,又或無法滿足入學要求,我們將會收回你的學位,已繳交的費用將不獲退還。

Hide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