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分享至

Banner
Banner Image
eahd
Banner Title
CWP014 - 教師專業進修課程證書 (科組主任的入門)
Banner Height
h70_height

概覽

教師專業進修課程證書 (科組主任的入門)
課程編號 CWP014
課程模式 兼讀制
修業期 共五天(週六)
上課地點 北角教學中心
課程統籌主任 胡少偉博士
課程查詢 孟小姐2948 6142
蘇先生2948 8761

課程目標

在完成此計劃後,預計參與者將:

  • 從校本、本地和國際的角度批判性地分析新任科組負責人在學校中的角色和期望;
  • 具備能力處理科組年度的規劃、實施和報告,並具預算管理和會計基本概念;
  • 運用適當的策略,在科組中建立一個積極的文化和專業學習社群,發展他們在團隊管理、領導力和協調能力,以及與不同利益相關者的溝通技巧; 和
  • 展現對校內帶領變革的理解,能以科組負責人角度去面對變化的學校情景並進行專業的反思。

課程結構

本課程為三十九小時(包括九小時自修)的課程,其內容等同三個學分的課程。

本課程將為參與者準備以下幾個方面:

  • 了解新任科組負責人的角色,並為參與者在學校擔任新領導的角色和責任做好準備;
  • 檢視與香港學校發展有關的課題,例如課程發展及其他新教育措施;
  • 有效地規劃、實施和報告年度科組計劃的能力;
  • 具預算管理和會計基本概念,以及組內人力資源;
  • 學會運用適當的策略,以團體方式建構積極文化和專業學習社群,發展他們的團隊管理能力;
  • 展示團隊領導能力和協調能力,以及與不同利益相關者的溝通技巧; 和
  • 顯示對校內帶動變革的理解,了解自發學習、行動後反思、知識管理及行動學習等教師專業發展去提升領導力,並反思作為終身學習者在不斷變化學校情境中的領導角色。

教學語言

本課程以中文(粵語)授課。在適當情況下,將以英文輔助授課。

上課日期

修業期數 修業期
1 2024年1月13日(星期六)
2024年2月03日(星期六)
2024年2月24日(星期六)
2024年3月09日(星期六)
2024年3月23日(星期六)

入學條件

申請人須:

將到任及出任科組主任不足三年者優先。

證書頒授

學員必須於所有評核習作中獲得及格成績,並達到課程所要求的出席率,方可獲頒授畢業證書。

其他資料

該計劃將由胡少偉博士統籌,他為新任校長和有抱負的校長服務,並為學校校董和中層管理人員開辦專業發展和培訓方面擁有豐富的經驗。

經驗豐富的科組主任、副校長和校長將被邀請分享其實踐知識。

Hide
0

免責聲明
我們盡力確保本網站所提供之資訊正確無誤。然而,課程資訊可能時有變動,因此大學保留修改本網站中所有資訊的權利,而無需另行通知。若因使用、誤用或依據本網頁提供的資訊而導致的任何損失或破壞(損害),大學概不負責。

大學保留一切修改課程的權利,如有需要,可隨時酌情調整課程(包括但不限於課程內容和授課方式等)。考慮到教學人員、入學人數、實際具體安排、課程內容的變動以及其他無法預見的情況,大學有權更改課程。已繳學費將不予退還。

除申請費用外,申請人在申請過程中無需支付任何額外費用。同時,我們提醒各位申請人不要向香港教育大學的員工或參與入學工作的人士提供任何利益或報酬,以換取入學申請相關的協助或優待。此舉可能觸犯香港法例第 201 章的 防止賄賂條例

如中英文版本資料信息不一致,又或於課程內容詮釋上出現歧義,則以本校之最後決定作準。

back to Previous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