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分享至

Banner
Banner Image
programme_Humanities
Banner Title
BWP083 - 提高中國語文教學效益專業進修課程證書
Banner Height
h70_height

概覽

提高中國語文教學效益專業進修課程證書
課程編號 BWP083
課程模式 全日整段時間給假制
修業期 五星期
上課地點 大埔校園
課程統籌主任 文英玲博士
課程查詢 黃先生 2948 6717

課程目標

本課程透過探討小學生的學習心理,讓學員設計有效的閱讀、寫作和思維教學策略,藉以提高學員的教學能力;並通過探討教學理論和分析案例,使學員在課堂內能掌握及運用適宜的閱讀、寫作和思維教學策略,優化學與教的效能。學員修畢本課程後,應能:

  • 運用有效的提問技巧;
  • 了解閱讀教學策略及評估模式;
  • 認識多元化寫作教學及評估模式;
  • 設計培養學生思維活動的教學方案;
  • 參考教學基本理論,設計有效的課堂教學活動與評估;
  • 運用恰當的教學策略和技巧,引導學生自主學習,並解決課堂教學的問題;及
  • 提升教育實務工作的處理能力。

課程結構

本課程包括兩個核心科目及一個非核心科目。每科目為三個學分。

核心科目

提高中國語文學習及思維效益的策略

本科目透過探討小學生的學習心理,讓學員設計有效的閱讀(包括建議篇章)、寫作和思維教學策略,藉以提高學員的教學能力。

實踐與反思(教學效益)

本科目旨在指導學員實踐教學設計,並於實踐後進行反思及提出改善建議,以改進教學效能。

 

非核心科目*

朗誦與傳意(教師專業進修課程證書)

本科目旨在探討朗誦的原理和實踐,並探究其傳意的功用。日常生活中,我們經常會表達意見,參與討論,有時更會演講和辯論。朗誦是訴諸聲音和情感的傳意過程和語言表達藝術,它可以提高我們說話時的重音、停連、節奏、語調等表達技巧,加強溝通能力。通過朗誦實踐,我們可提升口語和書面語的表達能力,深化閱讀理解能力,發展形象思維能力,加強傳意能力,並可提升人文素質。

書法與中國語文教學

本科目通過理論講授、書寫練習和設計實踐,優化學員使用粉筆、硬筆和毛筆書寫漢字的技能,同時促進其運用多媒體配應語文教學的能力,從而提升教師的專業技能和學科素養,促進中國語文科的教學成效。

**本校可能因應課程教學需要更改非核心科目。

教學語言

本課程以中文(粵語)授課。

上課日期

修業期數 修業期
1 2024年4月22日至5月24日

入學條件

申請人須:

  • 為現職小學中國語文科教師;及
  • 獲任教學校校長推薦。

證書頒授

學員必須於所有評核習作中獲得及格成績,並達到課程所要求的出席率,方可獲頒授畢業證書。

其他資料

此乃教育局認可的政府資助課程。教師獲錄取後,有關學校如有需要可聘請代課教師。官立及資助學校請聯絡教育局查詢有關詳情;私立及直資學校的代課教師安排則由有關學校自行決定。

成功修畢在職教師專業進修課程之學員,在報讀本校研究生課程時,可申請學分轉移。本校將按情況個別考慮申請。

Hide
0

免責聲明
我們盡力確保本網站所提供之資訊正確無誤。然而,課程資訊可能時有變動,因此大學保留修改本網站中所有資訊的權利,而無需另行通知。若因使用、誤用或依據本網頁提供的資訊而導致的任何損失或破壞(損害),大學概不負責。

大學保留一切修改課程的權利,如有需要,可隨時酌情調整課程(包括但不限於課程內容和授課方式等)。考慮到教學人員、入學人數、實際具體安排、課程內容的變動以及其他無法預見的情況,大學有權更改課程。已繳學費將不予退還。

除申請費用外,申請人在申請過程中無需支付任何額外費用。同時,我們提醒各位申請人不要向香港教育大學的員工或參與入學工作的人士提供任何利益或報酬,以換取入學申請相關的協助或優待。此舉可能觸犯香港法例第 201 章的 防止賄賂條例

如中英文版本資料信息不一致,又或於課程內容詮釋上出現歧義,則以本校之最後決定作準。

back to Previous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