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分享至

Banner
Banner Image
faq_banner
Banner Title
常見問題
Banner Description
查看以下一般申請人的常見問題
Banner Height
h70_height
Banner Text Location
float_left

這視乎你的情況。若你未曾接受任何認可的幼師培訓,你可申請以下課程:

  • 幼兒教育高級文憑(二年全日制)
  • 幼兒教育榮譽學士(五年全日制)
  • 學位教師教育深造文憑(幼兒教育)(一年全日制)/(二年兼讀制)

若你已具備幼兒教育證書資格,並想提升相關專業資歷,你可根據學歷報讀與幼兒教育相關之學士學位銜接課程。
如你未持有任何幼師專業資格或學士學位,你只可報讀全日制「幼兒教育榮譽學士課程」或二年全日制「幼兒教育高級文憑課程」。
 

可以,你可透過聯招或直接遞交申請(非聯招途徑)報讀全日制「幼兒教育榮譽學士課程」及二年全日制「幼兒教育高級文憑課程」。

可以。我們會個別考慮等同香港中學文憑考試的學歷,如普通教育文憑(GCE)/普通中學教育文憑(GCSE)成績、本地及非本地專上學歷等。

大學畢業生可報讀本校一年全日制「學位教師教育深造文憑(幼兒教育)課程」。另外,持有認可大學學位的在職幼師,亦可考慮報讀本校二年兼讀制「學位教師教育深造文憑(幼兒教育)課程」。

本校特為幼稚園或幼兒教育副學位課程的畢業生開辦下列學士學位銜接課程,讓學員有機會提升資歷至學位程度:

  1. 幼兒教育榮譽學士課程(三年兼讀制)
  2. 幼兒教育榮譽學士課程(領導與非華語幼兒)(四年兼讀制)
  3. 幼兒教育榮譽學士課程(領導與特殊需要)(四年兼讀制)
     

不可。本校所有兼讀制幼兒教育課程均為在職幼師而設,因此,你只可報讀我們的全日制課程。經濟有困難的學生可申請資助。

部分通過初步遴選的全日制課程申請人須出席入學面試/筆試,一般在一月至八月間舉行。如有需要,兼讀制課程的申請人亦須出席面試。不獲邀參加面試/筆試者,並不代表其申請不獲考慮。獲邀面試的申請人將收到個別通知。申請人亦可於網上 www.eduhk.hk/acadprog/ 查閱面試日期。

申請人可於網上 www.eduhk.hk/acadprog/  查閱錄取公佈日期。獲錄取者將收到個別電郵或信件通知。

本校大部分幼兒教育課程均以中文(粵語)授課,在適用的情況下,部分單元將以英文或普通話授課。申請人須具備良好的中文口語及寫作能力,和一定的英語水平。至於以非中文為母語的申請人,本校將因應報讀人數考慮增辦以英文為教學語言的「學位教師教育深造文憑(幼兒教育)課程」及「幼兒教育榮譽學士課程(三年兼讀制)」。

本校開設多個有關幼兒教育專業的研究生課程,供已持有學士學位或以上的人士報讀,詳情請參閱本校研究生課程之網頁: www.eduhk.hk/acadprog/postgrad/

本校的教育碩士(幼兒教育)課程主要是為有志在幼兒教育專業範疇上,和開拓研究領域方面人士(如教育博士或哲學博士) ,提供提升學術及專業知識和技巧的深造課程。 如希望進修並註冊成為合格幼稚園教師/幼兒工作員/幼兒中心主管,或符合幼稚園校長專業資格的人士,將適合修讀學位教師教育深造文憑(幼兒教育)課程,畢業後可具備教育局認可的教師資格。

詳情請參閱以下相關課程之網頁:

教育碩士課程網頁

學位教師教育深造文憑課程網頁

幼兒教育學系課程網頁

本校的兒童與家庭教育文學碩士課程將提供獎學金供新生申請,詳情請參閱課程之網頁


如有意申請教育局之教師獎學金(進修碩士學位課程),請參閱教育局網頁之最新通告。
 

免責聲明
我們盡力確保本網站所提供之資訊正確無誤。然而,課程資訊可能時有變動,因此大學保留修改本網站中所有資訊的權利,而無需另行通知。若因使用、誤用或依據本網頁提供的資訊而導致的任何損失或破壞(損害),大學概不負責。

大學保留一切修改課程的權利,如有需要,可隨時酌情調整課程(包括但不限於課程內容和授課方式等)。考慮到教學人員、入學人數、實際具體安排、課程內容的變動以及其他無法預見的情況,大學有權更改課程。已繳學費將不予退還。

香港教育大學是香港的教師培訓院校之一,教大提供的教育專業訓練課程畢業生符合申請成為註冊教師的資格。有關教師註冊申請事宜,由香港教育局教師註冊組負責辦理,畢業生需直接向有關當局遞交申請。所有申請將由教育局評估,過程中將考慮申請人是否曾在香港或其他地方被裁定犯有刑事罪行(包括性罪行),或是否涉及任何正在進行中的刑事訴訟或調查。詳細請瀏覽教育局的 官方網站

除申請費用外,申請人在申請過程中無需支付任何額外費用。同時,我們提醒各位申請人不要向香港教育大學的員工或參與入學工作的人士提供任何利益或報酬,以換取入學申請相關的協助或優待。此舉可能觸犯香港法例第 201 章的 防止賄賂條例

如中英文版本資料信息不一致,又或於課程內容詮釋上出現歧義,則以本校之最後決定作準。

Hide
0
0
back to Previous back to Top